吾家大王美如画

漫威 当来自异世界的你替他们死去13

奥地利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

 

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带走了瓦坎达国王的生命,在场的没受到影响的媒体迅速转移焦点,开始竞相报道这场意外。

前去参加会议的复仇者们中,史蒂夫和阿毛前去辅助前来的医疗队伍和警方疏散群众,救助伤员;娜塔莎和旺达趁着人群混乱,悄悄摸去了监控室查监控,寻找犯人的身影。

 

两位女士查到一半,特查拉推门进来,西装上的灰都还没来得及拍掉。

“我也来帮忙,我想知道是谁杀了我父亲。”年轻的瓦坎达王子黑眸里隐隐泛着泪光,手下意识的摸着那枚银戒。

娜塔莎和旺达对视了一眼,默许了他的加入。

 

从爆炸点附近幸存的监控录像开始倒推,当监控画面中那个遮住了半张脸带着装有炸弹的包裹的男人出现时,特查拉有些激动。

旺达和娜塔莎看着屏幕上模糊但有些许熟悉的那半张脸,逐渐皱起了眉。

但还没等她们进一步调查,就收到了托尼的消息。

那是一段新闻报道。

画面中,是那个半张脸被遮住的模糊男人,但报道却已经将这起爆炸案的罪魁祸首定为了巴基,而一张芙蕾雅和巴基一起出现在一处出租屋前的照片,也将前两天失踪的芙蕾雅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潜在的爆炸前帮凶。

 

站在两位女士旁边的特查拉也听到了报道,年轻气盛的他当即就想去找人算账,幸好娜塔莎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他。

“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不是他干的。”娜塔莎直视着面前年轻人的眼睛,坚定且理智,“别冲动。”

“你怎么确定那不是他做的?”特查拉疑惑。

“因为他现在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旺达看着即将炸毛的瓦坎达王子,赶紧解释,“事情有些复杂,但我们可以解释。”

 

史蒂夫和阿毛也结束了突发事故的处理,来和两位女士汇合。

娜塔莎给他们看了那段报道的视频。史蒂夫皱着眉看着视频里监控截图和巴基照片的对比图,刚松的一口气又提了起来。

他看向旁边的特查拉:“关于你的父亲,我很抱歉。但我向你保证,这绝对不是巴基做的。我们一定会找出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查清真相。”

特查拉看着面前人真挚的眼神,被那段视频激起的怒火也平息了一点,找回了理智:“在我决定相信你们之前,我希望你们就冬日战士的事情给我一个解释。”

“我们会的。”史蒂夫拍了拍特查拉的肩以示友好,然后打电话给托尼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

一群人商量了一下后,带着特查拉和随行的朵拉亲卫队一起前往神盾局位于德国柏林的一处地下基地。

 

复联大厦

托尼坐在长桌前,由液晶屏组成的桌面上,是许多监控窗口,以及和史蒂夫一行的远程聊天窗口。

幻视坐在他旁边,试图在大量的监控视频中找到疑点。

 

面前大屏幕上,史蒂夫和阿毛站在特查拉旁边,身后的朵拉亲卫队脸色冷峻,压迫感十足。

史蒂夫已经向特查拉解释了他们中的一位年轻的复仇者成员芙蕾雅的失踪与联合国总部的爆炸案都有些蹊跷,希望在查明真相前,双方能够和谐共处,团结合作,不能因为这些事件乱了阵脚,如了背后可能存在的操控者的意。

芙蕾雅就这类问题向他们强调过很多次。

 

“你说不是冬兵做的,那么证据在哪里呢?”特查拉早已整理好情绪,将悲伤与愤怒压在心底,让理智重新占据上风。

液晶屏上,随着幻视和贾维斯对于大量监控的分析,一个和巴基上半张脸有些相像的男人的身影从一段段监控中被截取出来,同步给了弗瑞和史蒂夫。

托尼一边联系弗瑞,申请从数据库里查找这个男人的相关信息,一边让贾维斯从来自布鲁克林的大量监控中,截取出来了一段。

视频中,扎着栗色丸子头,有着一条金属手臂的男人和用银簪挽起头发,穿着一身宽松休闲装的女士走进了一间平平无奇的出租屋。而在他们身后,街边人群里有那个熟悉的男人,他一直注意着两人的方向。

“那是芙蕾雅和巴基。”史蒂夫看着视频里略显憔悴的巴基,和他身边现在生死不明的姑娘,担忧之情溢于言表。做了个深呼吸,缓和了一下忧虑的情绪,向特查拉解释起来:

“芙蕾雅找到了巴基,之前一直在寻找能够帮助他摆脱九头蛇的洗脑的方法。不久前,她将巴基送到阿斯加德接受治疗。”

“你看到的这个画面,是芙蕾雅陪着巴基去的一些他记忆中的地方。”

史蒂夫皱了皱眉,目光移向两人身后那个男人。

“我应该陪着他的。”

那天去布鲁克林,是巴基要求他不要去的。这一段时间他听史蒂夫讲了太多他们过去的事情,他想自己一个人去看一看,去看一看那些他曾经遗忘的记忆所在。

“看来芙蕾雅是那时候被盯上的。”托尼将那段监控中三个人同框的画面截取出来,放在了比较明显的地方。

在其他的监控视频中,有一段芙蕾雅去工作室上班的视频也引起了众人注意。芙蕾雅现在的工作室位于纽约市中心的繁华地段,监控系统完备。在这段她背着包拿着新买的布料去工作室路上的视频里,有个带着口罩的男人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出现在她不远处,手里似乎还拿着一个相机。男人刻意在躲避监控,芙蕾雅也似乎觉察到了不对劲,脚步停顿了一下,然后加快了脚步走进一个小巷。

众人发现芙蕾雅被跟踪后,都陷入了沉默。

芙蕾雅的工作室离复联大厦大厦并不远,所以习惯走着上下班。周边地区治安还行,她又身手不错,所以没有人担心过在这短短的一段路上会有什么危险。

她虽然年轻,但成熟稳重,表现出来的实力让他们认为,她不会陷入什么危险,反而是一次又一次帮助他们破解困境。

 

弗瑞动作迅速,就在复联众人从监控里发现芙蕾雅被跟踪的线索时,神盾局将查到的泽莫的资料同步给了托尼和史蒂夫。

一大堆文字中资料,他在索科维亚事件里失去了亲人的那段被标红,明晰了他与复仇者联盟的渊源。

众人皆是沉默。

索科维亚一站,虽然因为芙蕾雅的努力,将伤亡最大程度地降低,但并不意味着百分百没有伤亡。身边的人基本上都获救了,而自己最在乎最珍重的人却成为了那少数的亡者,这种落差感会激起受害者内心的不平衡。

这或许也解释了泽莫这一系列针对芙蕾雅的行动。

显示屏上的另一个窗口,泽莫的身影最近一次出现,是在柏林的勃兰登堡机场附近。托尼沿着监控顺藤摸瓜,黑进了机场后台程序,查找到了泽莫的机票购买信息。

明天的飞机,目的地是莫斯科。

 

特查拉看了眼监控,垂在身旁的手默默攥紧了。史蒂夫注意到他攥成拳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别冲动。

众人明确了分工:娜塔莎和旺达以最快的速度回国,协助托尼找寻芙蕾雅的下落。史蒂夫一行则准备前去机场捉拿泽莫。

 

德国 柏林 勃兰登堡机场

刚办完登机手续的泽莫在即将过安检时,瞥见了人群中向着他走来的史蒂夫。在安检完后,他拎起背包,撇下行李箱就走。

他显得很镇定,而且鸭舌帽压得很低,背对着史蒂夫的方向,脚步比平常快了些。

但没等他走到登机口,就被朵拉亲卫队拦下了,他转身,身后就是特查拉,史蒂夫带着阿毛跃过安检口,直奔他们所在的方向来。

他想逃,但逃不掉。

最后还是被史蒂夫一行押回了联合国,关押在单独的审讯室里。

 

即使被关押在审讯室里,泽莫男爵也显得异常镇定。面对几位探员的反复审问,他一言不发。几个小时下来,他依旧淡定地坐着,而几个审讯的探员受不了了。

在一边围观的史蒂夫也听不下去了,他不配合,他们就有可能无法找到失踪的芙蕾雅,也就意味着她会遇到更多的危险。

不能再拖下去了。

史蒂夫打了个电话给旺达,问她能不能来帮个忙,旺达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能力用在这里确实再合适不过了。

史蒂夫挂了电话,本打算今天就样了,毕竟算算时间,旺达就算现在出发,做快也得明天凌晨才能到。

他刚想开口提议先回酒店休息,审讯的事明天等他们一个懂行的同事来再说。可话刚出口,金色的火光闪现,旺达从那个冒着金色火花的圈圈里走出来,友好地和特查拉和朵拉亲卫队打了个招呼。

特查拉和朵拉亲卫队看着她身后慢慢合拢最终消失的那个圈圈,再看看她,对刚刚发生的一切表示惊讶。

 

有旺达这个会读心的在,事情变得轻松了一些。魔法攻击作为一种对于他而言超纲的存在,不管泽莫再怎么挣扎,都逃不了。

旺达顺利地进入他的记忆,看到了他将一堆芙蕾雅和巴基的照片交给了一个男人,两个人还用德语交谈了几句,随后分开。再有,就是他收到了一个信封,里面是几个雇佣兵全副武装地排成一排,像托着一条大蛇那样,托着一个女孩。

旺达认出那就是芙蕾雅。

信封里不止一张图,这群雇佣兵将芙蕾雅当作战利品,一连拍了好几张图片,还有一张芙蕾雅被抽血的照片。她躺在一张脏兮兮的毯子上,双眸紧闭,唇色惨白,旁边则是竖着大拇指的雇佣兵,和一袋躺在保温箱里的新鲜血液。

旺达看着这几张照片,脸色冷了几分,手中红光愈发强烈。泽莫再也无法镇定,脸色涨红,沁出了一身冷汗。

“旺达快停下!”史蒂夫担心再这么下去旺达会暴走,立即喊停。

旺达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连忙收手,将看到的记忆讲述了一遍,还详尽地描述了其中几个没有带面罩的雇佣兵的长相。

顺着旺达的描述,一直在线关注事情进展的托尼和弗瑞从数据库中找到了长相匹配的雇佣兵,迅速派出小队寻找他们的下落。

 

泽莫在被旺达读过心后就晕了过去,探员们将他铐住带走,重点关押。史蒂夫一行则回到酒店等神盾局派出小队的消息。

托尼、娜塔莎以及弗瑞的连线画面被投影在酒店房间空白的墙上,几个人都在担心芙蕾雅的安危。

“我觉得我们应该对她有点信心,她毕竟跟你们出了这么多次任务了不是吗?”弗瑞试图将这愁云惨淡的气氛变得轻松一点。

“我刚刚看到那群绑架她的雇佣兵抽了她一大袋血。”旺达一句话成功让本来就沉重的气氛更加沉重了。

“我去圣殿问过了,王说芙蕾雅还活着,但要确定她的确切位置就要费点时间了。”娜塔莎把镜头转向了在一个巨大的地球样仪器旁忙活的王。

“好消息是至少她还活着,不是吗?”托尼忙着测试装甲,准备在有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出发去把绑架芙蕾雅的人揍一顿,“等找到了她的位置我们就……”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伙计们,我回……哇啊!”

评论(4)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