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大王美如画

漫威 当来自异世界的你替他们死去11

从索科维亚乘飞机回到纽约的神盾局基地,你拿回因为怕在战斗中损坏或丢失而交给后勤部保管的手机。

一开机,满屏都是来自朗姆洛的夺命连环call,还有信息。

:你在哪?

:快回来

:这我顶不住啊

:救救我

:?

:你人呢

:你再不回来我人就没了

:看到信息速回!

最后一条信息发送时间是一个小时前,那时你还在飞机上。

“喂?”你怕圣殿在你不在的时候出了什么危险,赶紧打电话回去,手下意识地摸向外套口袋里的悬戒。

没人接。

你不再耽搁,挂了电话,准备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开传送门回圣殿。

 

“什么事这么急?”在走廊上飞奔的你撞上了刚换好便装的娜塔莎,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当心点,走廊上最好不要奔跑哦。”路过的史蒂夫顺手扶住了你。

“谢谢。圣殿可能出了点事,我急着回去看看。”

“别急,我们没任务,陪你一起去。”娜塔莎拍拍你的肩。

你看着娜塔莎,又转头看看把担心写在了脸上的史蒂夫,平复了一下紧绷的心情,缓了缓因为奔跑而急促的呼吸。

“多谢。”你点点头,拉着他们进了旁边无人的空房间。

金色的火花在空中跃动着,最终形成一个圆形的传送门,将你们带到相隔甚远的圣殿。

 

就挺离谱的。

你看着圣殿大堂里两个上蹿下跳的人影,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应。

巴基醒了,现在正追着朗姆洛打。

王和女巫小姐姐在二楼,探出身子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围观。

 

现在的情况是,巴基黑着一张脸坐在你和史蒂夫中间,你旁边是娜塔莎,长桌对面,朗姆洛用冰袋敷着青紫的眼圈,坐在两个法师中间。

“谁能告诉我一下发生了什么。”你感受到了身边超级士兵和对面前九头蛇特工间极其不愉快的气氛,开口打破了房间里的沉默。

根据两位吃瓜群众和一位受害者的描述,你大概捋清楚了事情的经过。

 

巴基大概是你们在非洲找克劳和奥创的时候醒的,彼时朗姆洛被神盾局抓了壮丁,作为支援小队的一份子待命。

留守圣殿的两位法师按照你离开前的嘱咐,每天给巴基送吃的喝的照顾着他。巴基醒来后,没怎么开口说过话,也不乱跑,只在圣殿里四处参观了下,大家相安无事。

直到你们搞定索科维亚的事回来的那天。

支援小队先于你们回来,因为后续处理工作交给了专业的后勤人员,他们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便各回各家。

于是,踏进圣殿大堂的朗姆洛和同在圣殿大堂欣赏周围装潢的巴基相遇了。

四目相对两人皆是一愣。

朗姆洛第一个想法就是给你打电话。但刚拨电话,对面的巴基已经一拳挥了过来结实地砸在朗姆洛脸上。

反应过来的朗姆洛翻身躲过巴基金属臂的攻击,从地上爬起来拔腿就跑,笑话,和超级士兵杠上不是他死就是他亡,更别说是看起来就很生气的超级士兵。

而且巴基也不会攻击两个法师,目标非常明确地追着朗姆洛打。

 

了解了事情经过的你表示:废话,全场就你一个自愿给九头蛇效力过的人,还在巴基被洗脑时在他面前晃悠过,不揍你揍谁?

 

你让两位法师带着朗姆洛去处理伤口,娜塔莎回复联向其他人交代目前状况。

你带着史蒂夫和巴基来到茶室,准备坐下来好好谈谈。

“你有回忆起些什么吗?”你提起旁边刚烧好的开水,问道。

茶室不大,你坐在两个百岁老人对面,动作慢慢悠悠。

热气裹着清淡的茶香飘散开来,晕开一室的岁月静好。

你观察到巴基原本紧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了,一边替自己昔日好友担心的史蒂夫看到巴基放松了下来,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不急,咱慢慢来。”你将茶盏递到他们手上,浅笑着道,“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

“我…脑子里很乱……”巴基盯着他手中茶盏里那清透的液体出神,“我…好像…做了许多…不应该的事情…还伤害了很多人…”

他用那只金属手臂的手指摩挲着杯身,断断续续地说着。

“我记得…记得…我躺在一片冰天雪地里…有人…一群人…把我…捡了回去…” 

“他们…给我…装了这只金属手臂…还在我脑子里装了什么东西…”

“有一些词语…奇怪的词语…它们让我头痛…让我…变得不像我…”

他喝了口茶,努力回想着。

“我…杀了一些人…我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杀他们…但…我仿佛…好像…就…应该这么做…”

“我做了很多梦…梦里…很混乱…”

“有尖叫声…有爆炸声…有…谁在我耳边低语…但我听不清楚…”

“还有……你…”他突然转头看向史蒂夫,“梦里的你…长得和现在不一样…瘦瘦的…小小的…”,他看着史蒂夫,“我好像…对你很熟悉…”

“对,你对我很熟悉。”史蒂夫一手揽上巴基的肩,坚定地拍了拍,“我们很早就认识了。” 

 

你坐在对面,抿着茶,静静地听着他们说。

你知道九头蛇在巴基脑子里装了控制他的东西,这是一定要取出来的。

你开始考虑起找弗里嘉借用外星科技解决这个棘手问题的可能性。

 

巴基还没完全恢复,长时间的回忆会让他损耗很多心力,不利于健康。你在盾冬两人简单交谈后,提议让巴基先去休息,毕竟身体健康很重要。

史蒂夫把巴基送回了房间,然后出来,轻轻关上房门。

“他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要是我当初……”史蒂夫抱着手臂靠在你旁边的墙上,叹了口气,“抓住了他该多好……”

“人各有命,队长。”你看不得史蒂夫自责的样子,“巴基现在回到了你身边,这才是最重要的。”

“谢谢你的安慰,小姑娘。”史蒂夫朝你笑了笑,蓝色的眼睛里,明显还是忧愁多过欣喜,“也谢谢你找回了他,还有这么久以来对他的照顾。如果有任何我能帮的上的地方,尽管告诉我。你要忙事业还要操心这些,辛苦了。”

“不客气。”你也朝他笑笑。

 

复联大厦

“我可以试试带他去外星治疗,应该有能把他脑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的科技。”你一手撑着头,靠在沙发上,看着周围坐着的一圈超英。

 

娜塔莎如实将巴基的情况告诉了众人,你和史蒂夫回到复联大厦后,也把他现在面临的问题交代了一下。

有些事情,还是要及时说清楚了,才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不是吗?

 

众人现在都在关心着这位有着一只可怕金属手臂的超级士兵的情况,毕竟,没人会想要让这样的家伙站在自己的对立面。

“或许我可以帮忙?”旺达靠着幻视坐着,带着口音的英语显得有些可爱,“心灵操控什么的我擅长。”

“求求了,别提那个。”克林特一听到心灵操控就头疼。

“正有此意。”你给了旺达一个wink,正好也可以趁这个机会让旺达深入了解并学会操控她的力量,“抱歉克林特,有两个女巫在这儿,你可能要学着习惯这个词。”

“我们不应该先带医疗人员给他做个检查吗?”佩珀坐在吃着零食的托尼旁边,有些好奇。

托尼也略带探究地看着你。

“Well,事情有些复杂。”你无奈道,“如果这是现代医学能解决的了的,我也就不用寻求地球外的帮助了。”

你并不想让托尼参与进这件事,毕竟巴基杀了他的父母,这件事也让你很头疼。要是托尼日后知道自己曾经帮了杀了自己亲人的凶手,估计心里不会好受。

所以,这种事情,还是让你这个跟巴基没什么渊源的人来做比较好。

这个团队,得尽量避免分歧和矛盾,越团结越好。

而你,就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

评论(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